目前日期文章:200910 (1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在九份有名的小吃清單裡,還有我喜歡的肉圓喔,當然是得要來嚐看看有沒有好吃囉~~~

說到金枝紅糟肉圓,在九份有兩家,一間是葷的,一間是素的,大家要注意不要吃錯了,像我就一時衝動,先跑去吃了素的,後來看到葷的,才發現好像吃錯間,忍不住再吃了一顆,好飽~~~> " <

一、金枝紅糟肉圓

先來介紹這間葷的金枝紅糟肉圓吧!

九份 金枝紅糟肉圓01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說到九份小吃,當然不能忘了Q彈好吃的芋圓啦~~~記得上一次來九份,差不多將近十年前,對當時唯一有印象的,就是吃了一碗好吃的芋圓,還有買了一個小巧的玻璃高跟鞋裝飾,不過那時候是吃哪家的,我還真的沒印象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九份最有名的芋圓,莫過於阿柑姨芋圓賴阿婆芋圓,難得來九份,當然都要來嚐嚐,來個九份芋圓大車拚囉~~~

一、阿柑姨芋圓

位在九份國小階梯下,如果從7-11的老街入口處走進去,得走長長一段,快到階梯尾才會看到,而且原本不注意看,我還沒發現在樓梯邊的黃色招牌呢!

九份 阿柑姨芋圓01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來到九份老街,第一間要吃的就是阿婆魚羹(阿雲麵店),走古早味路線的開放式店面,在烹煮熱氣瀰漫下,頗有種溫暖的感覺,牆上還貼有大大的報紙報導,注意一看,發現報導中的阿雲阿婆正在現場努力的製作小吃呢!

這間從民國40年代就經營到現在的老店,最有名的就是它們家的魚丸跟魚羹,而我當然也不免俗的各點了一份來吃吃,有興趣的就一起看下去吧!

九份 阿婆魚羹 魚丸湯01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此次旅程的第二天中午,我們來到基隆準備吃海產啦~~~

這間海龍珠活海產餐廳,是阿成師推薦的,他說雖然沒吃過,不過每次經過生意都超級好,看部落格介紹也是超多人推,叫我有機會可以試試,剛好從金山到金瓜石也是得經過基隆,順路就來吃吃看囉!

不過話說還好有先訂位,到現場那個人潮真的超多的,如果沒訂位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有的吃呢^^

海龍珠活海產01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上一篇介紹完名流湯村的房間環境,今天來介紹一下名流湯村最吸引我的懷石料理晚餐篇與清粥小菜早餐篇。

一、清粥小菜早餐篇

其實名流湯村的早餐選擇很一般,就清粥、牛奶跟一些常見的肉鬆、筍干…,不過不得不稱讚的是,需要用炒的那種菜色,就滿好吃的,像是下圖的雪菜肉絲,吃起來滿香的喔!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21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這次的台北縣北海岸三日遊,第一天晚上就入住在金山的名流湯村溫泉會館,說到會住這間名流湯村,其實是旅展買的住宿券,當時並不是被名流湯村的日式建築給吸引,而是那一張張懷石料理的美味圖片,看的我超想吃的啦~~~

就這麼不小心買了它,後來回家算了算,發現名流湯村的住宿還不便宜呢,不過既買之則享受之,趁這個機會來北部玩玩走走。

外觀看起來就日風十足的名流湯村,聽說原本是由20位企業家兼摯友在事業成功後,所共同構築的理想私密溫泉會所,所以整體風格是走純正日式的私人招待所,而非一般豪華的飯店裝潢。

名流湯村 溫泉會館01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這次旅遊,來到三芝的第一站,就是這間我哈很久的德國煙燻小站 SMOKY INN,之前在網路閒逛時,就常看到有人介紹,而同事阿成師去北部玩回來,也一直跟我推薦德國煙燻小站,說它們家的酸黃瓜很厲害,香腸讓人回味,說的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趁這次來北部,當然一定要把它排下去囉~~~

雖然天空不作美,在微微細雨中終於被我們看到SMOKY INN的招牌啦,還好有先做功課,不然這店面不仔細看,誰猜得到它是間餐廳咧,呵呵…

三芝 德國煙燻小棧01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雖然說,最近整個人快忙翻了,不過還是得出去走走玩玩,呵呵…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嘛~~~

趁著週末再請個假,來趟三天二夜的金山九份行,真的是…吃了超多美食的呢,今天就先來介紹在白沙灣對面的這間三芝小豬輕食館。

三芝小豬01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前幾天公司同事神神秘秘的拿了盒手工麻糬來,說它很有名喔,先冰起來,給大家當下午茶。忍不住上網查了一下方愫馨南投草屯手工麻糬,發現還真的是小有名氣,很多人寫吶,呵呵…感謝同事的大方分享啦~~~

到了下午,終於看到它的真面目了,招牌麻糬,一盒70元。

方愫馨 草屯手工麻糬01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最近天氣一下子變涼,時冷時熱變很滿難穿衣服,不知道該穿多穿少,只要天氣一有冷,立刻就想吃麻辣鍋,唉…沒辦法,我太愛吃麻辣火鍋了啦~~~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是在網路上名氣也不錯的陳師傅麻辣火鍋,計價方式是一個人350元吃到飽(不加服務費)。

陳師傅麻辣火鍋吃到飽01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今天要介紹這間王品集團的石二鍋,可是我想吃一段時間的餐廳呢,一直吃不到的原因就在於它的高人氣,每次想吃石二鍋都是靈機一動、突然想到,在中午或晚餐的熱門時段,沒訂位根本是不可能有位子的!

而這個週日,我本人莫名的豬神上身,一不小心給它睡到下午二點多,準備出門吃飯剛好是下午三點的冷門時段,總不會又大客滿吧,呵呵…總算是讓我吃到石二鍋囉~~~

石二鍋目前先只有在台中試賣,位置就在崇德路跟漢口路的交叉口,根據店員的說法:公益路跟精誠路那邊也即將要開分店喔!

石二鍋 石頭鍋 涮涮鍋01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我們公司的團購美食,真的是千奇百怪,什麼都有,這次是團購梅醋跟梅精糖喔!特別吧!

說到這間梅正經,是公司一個同事的朋友家裡在賣的,據說位在花蓮的這間梅正經,製作過程可是十分正經,原料使用上,秉持純天然為原則,絕無化學添加物,都是天然的呦,所以我也被打動,買了瓶醋,哈…

梅正經 梅醋 梅精糖01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在桃園的最後一餐,我們來到這間光外表就看起來很有霸氣的AtoZ 想像餐廳,小邱說,它晚上看起來會更美的喔,可惜這次沒機會看到,其實本來我們這餐要吃的是有美麗湖泊的綠風草原餐廳,不過因為人太多而放棄,改到附近的這間AtoZ 想像餐廳。

atoz想像餐廳01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連續在大溪老街三峽老街吃完小吃後,肚子呈現有點飽又不太飽的狀態,擔心回到住的地方會餓,決定買些鹽酥雞回去吃,小邱說:桃園好吃的鹽酥雞很少,大林鹽酥雞算不錯的,離住的地方又近,就這間囉~~~

這間寫著創於西元2000年台南,來自府城的大林鹽酥雞,生意還滿好的喔,別看下圖這張都沒啥客人,我可是挑大家都選好菜,在旁邊等炸好起鍋時拍的,一旁可是圍著一群人客的呢^^

大林鹽酥雞01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