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友人生日,我們跑到台中新光三越瓦城泰式料理慶祝,想來吃份泰式大餐。

說到怎麼會選這間餐廳,主要是因為前一陣子同事們在蘭那聚餐,後來問評語時,有2個人認為瓦城的料理似乎更勝一疇,讓我對瓦城好奇不已,想說蘭那已經這麼好吃了,瓦城的滋味會如何咧?!剛巧碰上友人生日這麼好的時機,嘿嘿…當然是要好好地放肆大吃一下囉!

也許是因為星期六人客多,雖然我已經早4天訂位了,結果只能訂到5點半這種冷門的時段,還好假日我們吃飯的時間也不太正常,剛好可以早點吃晚餐。

位在新光三越10樓的瓦城,雖然桌椅擺設相當簡單,有點像西餐廳的裝潢,不過利用垂掛的竹織造型燈,與熱帶花樣壁畫,增添了許多南洋風味。

瓦城03

 

 

 

從我位子看出去的吧台,有像西餐廳吧!

瓦城02

 

我們點了2人套餐,1200元(+10%),也就是1320元。套餐的內容總共有海鮮雞肉牛豬蔬菜飲料/甜品五大類,除了飲料/甜品類是4選2外,其他的種類都是3選1,所以是4樣菜與2樣甜品,以及吃到飽的白飯。

瓦城01

 

點完餐後,服務生會送上一盤泰國辣醬,盛裝的器具很像是搗藥碗,服務生有交待,吃辣一點的話,先搗過再沾,會更辣喔!所以不吃辣的友人,一副很好心的馬上幫我用力搗,沾起來果然辣勁十足,有泰式涼拌菜的酸香辣,還滿讚的喔!「哈!我是沒這麼容易被辣到的,小子!」

瓦城05

 

牛豬類我們選的是鐵板牛柳,雖然叫牛柳,不過鐵板上的牛肉厚度ok,不會太薄,吃起來很嫩,而且重口味,超級下飯的。而下圖右邊那一鍋,就是無限量續的白飯,可以選擇本國米還是泰國米,難得來,當然是試試不一樣的泰國米,米粒比起台灣,較細較硬一點,覺得還不錯吃,滿特別的。

瓦城06

 

海鮮類選的是香茅拌辣蝦,酸味較重,很開胃喔!

瓦城08

 

蔬菜類選的是辣炒高麗菜,很香,也很下飯!

瓦城07

 

雞肉類選的是風味椒麻雞,酥脆的外皮,有著濃濃的胡椒香,沾上泰式醬汁,好吃!

瓦城09

 

近照來一張。

瓦城10

 

飲料/甜品類,友人選的是泰式冰奶茶,它有附上一小杯糖漿,好像是泰式特製xx糖漿,服務生說明完,我就立刻忘了,唉呀…來說說奶茶吧!它的茶香很濃,所以我很愛,可是友人就喝不慣了,後來他加入大量的糖漿後,奶茶沒有想像中變超甜,茶味倒是變得圓潤許多,也變得適合友人了,「我說先生!就算它的甜度不強,你也不用整杯都倒進去吧!」

瓦城04

 

我選的是芋香黑糯米(熱) ,熱呼呼的甜品,喝起來有濃濃的奶香,黑糯米微硬,芋頭則是入口即化,整個我都超愛的,好好喝喔!

瓦城11

 

最後,因為正妹同事一直猛誇摩摩喳喳(冰)很讚,在二人套餐裡又沒有,所以我另外點了一盤試試,90元(+10%),99元。

瓦城12

 

上頭鮮豔的QQ凍不知道是什麼,滿奇特的,而挫冰底下是一些南洋特色水果,滿特別的!

瓦城13

 

最後附上2顆消除口氣的薄荷糖

瓦城14

 

因為點了3份甜點,所以泰式奶茶還剩滿多的,就請店家打包,如下圖左邊,我覺得好像思樂冰,還滿古椎的,而下圖右是帳單,兩個人吃下來1419元,果然2人吃泰式料理貴很多,不過我們兩個也吃得超撐就是了。

瓦城15

 

在用餐過程,還有服務人員不斷過來詢問「口味合嗎?有什麼不好的立刻為您重做?」,讓我跟友人都很滿意他們的服務,而且每一道菜表現都很好,只是價位真的高了些!如果有機會,會想找更多人一起來吃,查網路,好像4人以上大都是一個人四百多元,這樣的價位比較ok一點!

 

 

 

 

【商家資訊】

瓦城泰國料理(台中中港店)
電話:04-22521733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港路2段111號(新光三越)10樓

創作者介紹

涼子是也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小花
  • 餐點看起來很好吃耶...
    我覺得你拍的照片看起來特別好吃...哈哈...
    不過,價格有點小貴...
  • 哈…謝謝誇獎,真開心
    其實他們家的東西真的好吃,可是太貴了
    需要找多一點人去吃會比較划算^^

    涼子 於 2008/10/20 11:05 回覆

  • jaykate
  • 看你說A-wei生日
    我也想到我家笨豬生日也要到了~
    我再問問他要去哪裡打牙祭好了
    ^o^
  • 哈…生日一定要吃一下大餐的啦^^

    涼子 於 2008/10/20 11:11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