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介紹完名流湯村的房間環境,今天來介紹一下名流湯村最吸引我的懷石料理晚餐篇與清粥小菜早餐篇。

一、清粥小菜早餐篇

其實名流湯村的早餐選擇很一般,就清粥、牛奶跟一些常見的肉鬆、筍干…,不過不得不稱讚的是,需要用炒的那種菜色,就滿好吃的,像是下圖的雪菜肉絲,吃起來滿香的喔!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21

 

還有豆乾,也是入味好吃!不過如果有賴床習慣的人就要小心點,因為我吃到九點半的時候,發現服務人員可是準時把早餐都收走囉~~~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20

 

 

 

二、懷石料理 晚餐篇

當初吸引我買名流湯村食宿券,就是有10道菜色的懷石料理,現場提供有兩種選擇,我選的是名流養生餐,友人選的是名流創作餐,以下就用顏色來區別介紹(名流養生餐用綠色;名流創作餐用紫色;兩邊菜色一樣的用藍色),

開胃前菜蘆薈醋,酸勁較潤一些,還不錯喝。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02

 

手造花生豆腐,這個豆腐超級原味,口感綿密入口即化,挺特別的。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05

 

鰻魚壓壽司,一口咬下主要都是鰻魚香味,中間配菜的味道倒是不明顯。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04

 

纖姿和風沙拉,蔬果都滿青脆新鮮的,不錯吃,不過灑在上頭的養生豆子較硬,吃不是很習慣。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07

 

胡麻和風沙拉,我喜歡它的沾醬,不會太甜、微酸,入口還有香氣喔!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06

 

五行蔬菜陶鍋,用老母雞燉煮的湯底很清甜,味道偏淡,不過很天然,也滿耐喝的喔!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08

 

冰心上選刺身,生魚片跟魷魚都很新鮮,味道還不錯!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09

 

季節特選刺身,這個生魚片也新鮮,不過那個蝦肉的微黏口感,我還是吃不習慣。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10

 

玫瑰花果醋,這個醋勁也不會太強,帶點淡淡花香。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11

 

北海圓鱈,魚肉口感不錯,也是走原味路線。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13

 

彩蔬軟殼蟹,這種軟殼蟹我在台中的蘭那泰式料理有吃過一次,當時蘭那的作法是加了很多咖哩醬的重口味料理,很下飯,而名流湯村是走原味路線,覺得口感跟味道都好妙喔,是蟹的原味耶,有小小一點兒吃不習慣!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12

 

八丁極黑豬,微冰的豬肉很有彈性,吃下嘴有很濃的味噌香,偏鹹一點的口味。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15

 

和風生牛肉,長這麼大第一次吃這麼厚的生牛肉片,之前吃過的涼拌生牛肉大都切很薄,剛開始還有點小怕怕,不過入口真的完全沒有腥味,倒是有一股牛肉香甜,是好吃的,但是我還是習慣它薄一點…呵呵^^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14

 

御貢菊花醋,菊花醋的花香味喝起來較沒有玫瑰的濃,也不錯喝喔~~~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16

 

名流御飯,剛送來就有一股淡淡的香味飄出。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17

 

打開後才發現是櫻花蝦的香氣,米粒炊的剛剛好,口感不錯,好吃喔!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18

 

最後一道菜來囉~~~是餐後小品「幸福蕃茄」,其實就是蕃茄剝皮後,淋上酸梅汁,味道酸酸甜甜還不賴喔!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19

 

最後,附上我們用餐地方的環境照片,也是走日式風格。

名流湯村 懷石料理01 

 

在用餐過程,服務人員每上一道菜就會介紹它所選用的食材跟特色,態度都很親切,感覺還不錯,而菜色主要走原味精緻路線,也是我第一次吃懷石料理,整個就是覺得天然耶健康啦~~~不過這種高價位,還是偶爾久久一次就夠了,嘿嘿^^"

 

【北海岸(三芝/金山/金瓜石/九份)三日遊行程】

 

第一天:
台中出發=>三芝德國煙燻小站=>三芝小豬喝咖啡=>金山名流湯村Check In=>名流湯村懷石料理=>泡湯睡搞搞

 

第二天:
名流湯村早餐=>金山名流湯村Check Out=>海龍珠活海產餐廳=>金瓜石緩慢民宿Check In=>緩慢民宿 山月慢食=>緩慢看影片聽音樂=>緩慢芳香入睡去

 

第三天:
緩慢民宿 九格朝食=>緩慢民宿Check Out=>九份老街吃小吃=>阿婆魚羹(阿雲麵店)=>阿柑姨芋圓=>賴阿婆芋圓=>金枝紅糟肉圓=>金枝紅糟素肉圓=>阿蘭草仔粿=>回台中囉

 

【延伸閱讀】

【台北金山溫泉會館】名流湯村 創作懷石館(房間篇)
金山│名流湯村懷石料理-讓心情跟隨夢想起飛
愛吃鬼的美食地圖 - [食記]名流湯村

 

【商家資訊】

名流湯村- 創作懷石館
電話:02-24080776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名流路60號 (天籟社區內)
網址: http://www.elitespa.com.tw/home.htm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rita26
  • WOW~~看來我也必須趕快把我的券用掉才好
    ㄎㄎ~~看起來真是美味耶!!!!
  • 呵呵…可以找機會來吃吃看
    還不錯吃
    很原味路線呦^^

    涼子 於 2009/10/22 20:42 回覆

  • irobot0820
  • XD~看起來也滿美味!

    哈哈~以後有機會也要開始去別的地方玩玩~
  • 哈…對啊…台灣各地的美食可是很多的呢
    再一起來挑戰吧^^

    涼子 於 2009/10/22 20:52 回覆

  • coolmac
  • 早餐看起來還好
    晚餐還不錯說
    可以泡湯吃美食
    好爽歐
  • 對啊…泡湯兼吃美食最幸福了啦
    不過名流湯村太貴了點
    CP值不是很高說^^

    涼子 於 2009/10/22 21:01 回覆

  • 泰瑞先生
  • 早餐看起來蠻正常的XD

    晚餐看來是清爽風的
    除了牛肉外都有興趣~嘎嘎
  • 那個牛肉我看到時
    也滿想跟店家要個鐵板煎一下的說…哈

    涼子 於 2009/10/22 21: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