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到北屯區之後,還滿常到一點利市場裡頭逛的,就……買菜順便裝一下賢慧老婆,嘿嘿^^"在一點利市場有兩間日本料理都挺有名的,一間是「丸億生魚片」,另一間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鵝房宮美食」~~~

丸億跟鵝房宮我每次逛一點利經過都超想吃的,可是通常來的時間肚子都很飽,這次趁著週末睡到很晚,等VC一起床就跟他喊著來去市場吃日本料理吧!總算是讓我吃到鵝房宮美食啦~~~

 

進入一點利市場後,繼續往裡頭走,不難看到鵝房宮顯眼的招牌~~~

 

冷藏櫃裡頭擺滿各式新鮮的海產與生魚片,看起來超誘人的啦~~~

 

鵝房宮沒有菜單,點餐方式有兩種:一種是一人捉500~1000元左右的預算,讓店家幫你配菜;另一種則是單點,覺得沒菜單不好點的人,可以直接請店員建議,不過別忘了問一下大概的價錢,免得不小心破表~~~

我們這次是用單點的方式,雖然有問每個餐點的大概價錢,但實在是點太快,後來大部分料理單價都不太記得了,只知道整餐吃下來,我們兩個人總共吃了780元,一個人約390元,供大家參考^^"

坐好位子後,一人先上一杯熱麥茶,喝起來麥茶味淡淡的,還ok~~

 

綜合生魚片200元。這裡我做了一件很烏龍的事,就我心裡想的明明是鮭魚多一點,沒想到不小心叫成鮪魚多一點,唉呀> <"

不過在我一吃到鵝房宮的鮪魚之後,就立刻釋懷了^0^因為它們家的鮪魚,滿新鮮的,吃起來嫩口又帶點紮實感,還不錯吃^__^而裡頭鮭魚還是我的最愛,吃起來嫩又有油脂香甜,好吃^^

 

鮭魚生魚片,它們家的醋飯酸味調的剛好,也不會太溼,加上新鮮的鮭魚生魚片,就是好吃呀~~~

 

炙燒干貝壽司,干貝大約是三分熟度,口感很嫩,好吃^^

 

鰻魚握壽司,鰻魚醬汁是常見的甜中帶微鹹路線,有香也很入味,直接吃就不錯吃^^

 

炙燒牛肉,牛肉品質不錯,約烤五分熟,咀嚼中會有牛肉的香氣甜味,好吃^^

 

鮭魚卵手捲,一咬破鮭魚卵,流出來的是鮮美的味道,有新鮮,不錯吃^^

 

烤魚下巴,魚下巴肉油脂豐富,吃起來口感很嫩,灑上檸檬再沾點胡椒鹽就不錯吃^^

 

魚肉味噌湯,一碗約50元。味噌湯頭偏甜,味道也偏淡,感覺上洋蔥的甜味有一點快搶過味噌了,但整體喝起來味道算ok,而且最酷的是,它可以免費續湯!當店家問我要不要續湯的時候,我還以為只會加湯,沒想到還有加點魚肉、魚皮進去喔,滿大氣的^^

 

整體來說,鵝房宮的食材都滿新鮮的,生魚片好吃,價格如果小心點的話,還算OK,有來這邊逛的人可以試試喔^^

呼~~下次改吃看看丸億來評比一下吧^0^

 

【2015年12月備註】

聽說鵝房宮後來有部分餐點漲價了,整個點餐模式也變成無菜單料理模式,個人套餐價位從六百多起跳,畢竟是在菜市場裡,感覺CP值有變低的feel> <"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3年4月
此次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390元

 

 

【商家資訊】

鵝房宮

電話:0933-446-507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遼寧路一段376號<位於新一點利黃昏市場中>
營業時間:下午14:00~晚上18:30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鵝房宮/


檢視較大的地圖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霸子
  • 市場裡的日本料理耶
    好炫喔 (疑??!!

    走的算是比較平價的路線
    用料實在的感覺 :")
  • 嗯嗯…海鮮都滿新鮮的呦^^

    涼子 於 2013/04/26 01:38 回覆

  • 雁情
  • 沒想到現在的黃昏市場也有這樣的店……
    有點驚訝……
  • 哈哈…對呀
    一整個是隱藏版~~~

    涼子 於 2013/04/26 01:39 回覆

  • 王拉拉
  • 感覺新鮮又好吃!!!日式料理新鮮就很讚呀!
  • 對呀,日式料理只要海鮮新鮮,就超好吃的^0^

    涼子 於 2013/04/29 11:08 回覆

  • 小璇璇
  • 天那…剛剛才在別人家看到丸億,現在就在涼子家看到鵝房宮…XD
    北屯美食最近很夯哦!
    這間離我很近啦!…XD…我們買過鵝房宮的年菜,品質還不錯,聽說廚師是得過獎的捏…
    沙西米我就沒吃過了,因為我不敢吃…XD
    我改天要來市場看看會不會碰到涼子…^^"
  • 我那天經過你家附近才熊熊想起來我好像有去過…哈哈
    我結婚後有搬家,之前好像是住離酷麥克家比較近
    現在換住離你家比較近了…哈^0^
    說不定我們常擦身而過不自知喔~~~

    涼子 於 2013/04/29 11:14 回覆

  • 阿萬
  • 我看過你們 痞客邦 好多好多文章 ...有點小小的建議 希望你們寫文章 要親自體驗 還要深刻觀察 現這篇 鵝房宮日本料理 他在黃昏市場裡面 你有聞到 市場裡的怪味道嗎...
    很重的市場味道ㄟ..你有夏天去吃過嗎....很熱 汗流浹背ㄟ 你有坐下來吃嗎...很擠ㄟ
    跟隔壁一直碰撞...你有在台中的店家訪價嗎..不便宜ㄟ....以上...請你們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