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裡,有一間火紅的「正好鮮肉小籠包」,被我列為這次必吃宜蘭美食之一。不過我一開始一直以為它叫「正常鮮肉小籠包」,但網路資料又顯示為「正好鮮肉小籠包」,害我一直正常正好傻傻分不清楚,直到詢問Google大師之後,才知道正常是它的舊名,而這個名稱被別人搶先註冊了,所以才改名叫做正好鮮肉小籠包。

正好小籠包的總店在宜蘭市泰山路上,原先我也是打算去總店吃小籠湯包滴,但在離開橙堡時,親切的珍姨告訴我們,其實在橙堡附近就有正好小籠包的五結分店,嘿嘿…我跟VC當下決定,不如先來試試五結店的湯包吧!

 

  

原先一籠60元的鮮肉小籠包,現在已經漲到70元了> <"

 

店內牆上的看板,還來不及改正,仍為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店裡除了小籠湯包,還有賣酸辣湯、豆漿、奶茶跟紅茶,價位在10~70元之間。

 

其實我們來的時間尚早,客人並不多,原以為應該沒多久就可以吃到湯包了,只不過後來才發現,店裡的湯包現點現做,即使沒其他客人,還是至少要20分鐘以上的製作時間,如果有要來吃的人,記得先電話訂餐,再到現場取餐,比較不用等太久。

鮮肉小籠湯包,一份(10顆)70元。右邊紅紅的醬料是辣油,點餐時老闆會問要不要辣,我請他將辣油淋在邊邊,我們再自己沾。這個吃起來帶點香氣有辣勁,敢吃辣的人可以試試喔!

 

其實應該先吃湯包原味的,不過我們一拿到湯包後,VC就等不及的淋上醬油,一整個不良示範呀XD

 

這個湯包皮滿薄的,陽光下隱約可以看到一點裡頭的餡料。

 

當湯包一咬破,裡頭的湯汁立刻流滿了整個湯匙,好Juicy呦!老實說,裡頭的餡料調味其實沒有特別厲害,就一般豬肉餡味道,但是這個薄皮跟湯汁真的很加分,直接一顆入口,在嘴中咀嚼著混合高湯的口感,有好吃。

 

 

這張是湯汁被我喝掉一口後,裡頭還是溼潤可口的模樣。

 

最後附上五結店的名片資料,供大家參考囉!

 

備註:其實我們晚上還是很衝的跑到正好鮮肉小籠包泰山總店(下圖),想來個大評比的,想不到賣完了,嗚……> <"只能下次啦~~~

整體來說,正好鮮肉小籠湯包的內餡調味其實算普通不特別,但厲害的是薄嫩外皮與多汁的內在,搭配起來真的還不錯,有到宜蘭的可以吃看看呦!

 

【延伸閱讀】 

【宜蘭】正好鮮肉小籠包 泰山總店-到宜蘭必吃的美食小吃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4年3月

本次消費金額:70元

 

 

【商家資訊】

正好鮮肉小籠包 五結店

電話:03-950-0200
手機:0939-377707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中路一段502號
營業時間:
平日 早上6:30~下午14:00
假日 早上6:30~下午16:00
週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璇璇
  • 聽說泰山總店的厲害很多耶!
    這家"正好"…(幹嘛改名字啦!XD)…是我去宜蘭旅遊最大的原動力之一…^^
  • 我也是聽說總店比較厲害
    所以晚上又特地殺去
    沒想到賣完了orz
    只好下次再試試了^^

    涼子 於 2014/03/26 09:50 回覆

  • 蝦蝦
  • 看起來真好吃~
  • 我覺得內餡調味一般
    但多汁皮薄還不錯呦~

    涼子 於 2014/03/26 09: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