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樂座爐端燒這間日本料理餐廳,還是因為去吃原燒的時候,親切地型男店員介紹的^___^當時他說不記得店名,只知道在熱河路上,師傅送餐會用船槳。光這樣聽起來就很吸引人,回家後效率很快的VC立刻查出來是「樂座爐端燒」這間餐廳,當然是擺在我的必吃口袋名單裡,結果剛好碰到雅秀找聚餐,趁這個機會,終於可以來試試傳說中的樂座爐端燒~

 

樂座的位置其實就在北平路四段跟熱河路二段交叉口,光是外觀就很顯眼,滿有日式風味滴。

 

來到餐廳一樓,這畫面……完全的日本呀~整齊排放的五彩鮮豔食材,垂掛的魚乾,還有木簷下的粗繩,加上穿著制服的師傅跪坐畫面,是不是超有味道的呀!

 

師傅在製作料理的過程,就這麼跪坐著,感覺滿辛苦的,而當客人要點餐的時候,他還會直接爬蹲到客人面前點餐,挺酷的。

 

下圖就是師傅送餐的畫面,手上長長的船槳,就這麼將料理遞到客人面前,好特別呦~

 

餐廳裡頭的每個角落,也處處都充滿了日式風情。

 

不過我們這次沒有訂到一樓的座位orz,只能跟著服務人員來到二樓用餐區。

 

二樓用餐一律要脫鞋的呦,自己將鞋子擺到一旁的木製鞋櫃中就行啦~

 

即使在這個小階梯,依舊佈置了東洋風的擺飾品,塑造日式氛圍。

 

將將~我們這次就在這個和室區用餐!不過別擔心會跪到腳酸,這桌子底下都預留有放腳的位置。聽最先到的雅秀說,預約的客人位置樂座早就安排好了,服務人員指示你坐哪桌就得坐,不能自己選,而且服務態度似乎有些直接…

 

除了開放式的座位,右邊還有包廂區。

 

和親朋好友在這個紙拉門包廂裡面聚餐,感覺應該還不錯喔~

 

菜單裡還有介紹了一下爐端燒料理的起源,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嗚嗚…沒訂到一樓的位置,就體會不到爐端燒料理的氣氛啦,等下次有機會囉~

 

料理的菜單很簡單,主要就三頁,選擇不算多,其他酒類的菜單我直接放到文章最後供大家參考喔~

第一頁是刺身、沙拉、酒餚跟湯類。咋看覺得好像沒很貴,但其實份量都少少的,還要加一成服務費,吃下來真的不便宜。

 

第二頁則是燒烤類的爐端燒物,特別的地方是蔬菜的選擇不少耶~

 

第三頁就握壽司、炙壽司、卷壽司跟丼飯,加一成服務費之後單一個壽司的價位都不便宜。

 

桌上擺好的調味料有:鹽、七味粉和醬油。

 

每桌提供有一瓶檸檬水,要喝自己倒呦。

 

餐具也很簡單,就一個小的裝菜盤、沾醬盤、筷子跟溼紙巾。

 

最先上桌招待的生高麗菜佐胡麻醬汁,這醬汁味道調得很好,滿香的,酸甜鹹度都剛剛好,不管沾什麼生菜都會好吃。

 

泰味酸辣軟絲沙拉,一份280+10%元。這道醬汁就泰式的酸辣,軟絲有新鮮,口感滿有嚼勁的,辣度比我們想像的強一點,開胃好吃!

 

綜合刺身,一份290+10%元。鮭魚生魚片切得微厚,滿鮮甜的,好吃。對了,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它們家芥末跟日本一樣,都是新鮮山葵磨的那種,有香氣又不會過於辛辣,我滿喜歡的。

 

鮭魚握壽司,一個55+10%元。這個不用說啦,只要鮭魚有新鮮就好吃。不過我們都覺得,樂座所有握壽司醋飯都捏的太鬆了,一夾就散,害我們吃的好狼狽,醬油碟上都是飯粒= =

 

而下面這盤是大家各自點的,以下我只能對有吃到的部分說明味道囉!由左而右分別是:

炙霜降牛握壽司,一個80+10%元。牛肉香氣有出來,吃起來滿多汁的,味道還不錯,不過以這個價位來說不特別、小貴。
炙鮭魚肚握壽司,一個70+10%元。
炙生大干貝握壽司,一個120+10%元。這大干貝大概是三分熟左右而已,超軟嫩的,有好吃。
炙比目魚緣測握,一個100+10%元。這個肉質的肥美,真有入口即化的口感,好吃。
鮭魚卵軍艦,一個90+10%元。

 

吃到這邊,也該來盤菜解解膩啦!季節時蔬,一份80+10%元。這個醬汁有點類似一開始生高麗菜沾的胡麻醬,搭上蔬菜的脆度也是清爽好味道呀~

 

四季豆,一份65+10%元。這個熟度掌握的不錯,有烤熟又保留四季豆脆甜多汁的口感,簡單配上日本香鬆就好吃。

 

芥末青椒,一份120+10%元。青椒一樣是烤漂亮的熟度,脆而且多汁,用日式芥末香鬆調味,是微嗆的好滋味。不知道樂座是用哪個牌子的香鬆,還是自己調的?味道不錯耶!好想買來自己搭配中秋烤肉用,哈哈~

 

香菇,一朵30+10%元。四朵是120+10%元。這個看起來很平凡,一入口立刻噴汁,也太Juicy了吧,多汁好吃。

 

日本茄,一個80+10%元。這個看網路上很多人推,實際吃起來茄子有烤軟,搭配上起司焗烤的香氣,微甜還不錯吃喔~

 

海蛤黃金燒,一份140+10%元。這個外層的起司很香濃,搭配裡頭鮮美多汁的蛤肉好好吃喔!超想再吃一個的^^

 

明太子飯團,一個120+10%元。這個外表看起來普通,不過一咬入口,微脆硬的外表有讓我出乎意料,想不到看起來白白的外皮,是鍋巴耶,裡頭的飯粒仍保有米粒Q度,加上烤過的明太子香氣,不錯吃喔!而且樂座的料理份量偏少偏貴,怕不吃飽的話,一定要點個來墊墊胃~

 

五香豬肉串,一串60+10%元。這串的肥瘦比差不多是3比5,稍稍偏肥了點,但口感滿有嚼勁的,算不錯吃。

 

醬烤黑豬肋排,一份80+10%元。這個也不錯吃,但調味上偏普通,比較不特別…

 

在店員的推薦下,我們加點了紅甘頭一魚兩吃(烤魚下巴+四碗魚味噌湯),780+10%元。這魚肉吃起來真的有鮮美多汁,是新鮮好吃的烤魚肉,不管原味吃、加檸檬、沾芥末醬油都很不賴^^

 

味噌湯裡的魚,雖然骨頭較多,不過吃起來也滿鮮的,湯頭不錯。

 

招待水果鳳梨,味道滿甜的,還不錯。

 

去的時間剛好是樂座的週年慶,所以每桌都會贈送繪馬一個,可以寫上願望掛店裡的鳥居,或是帶回家做記念呦~

 

縮小版的鳥居就是餐廳一樓這座啦!

 

呼~~吃完這些,差不多是九分飽,四個人平均下來,一個人要價八百多還真的不便宜(只收現金)。而且樂座用餐限時兩小時,是指訂位時間的兩小時,而不是上餐時間的兩小時喔!我們點餐的時間晚了點,所以送餐也較晚,導致後來吃很趕!有幾道菜還沒吃完服務人員就一直企圖想收走,我們反應還沒吃完,她們就會很急的說:吃快點,下組客人在等了耶~只好將剩下的美食快速掃進肚子裡,有些可惜> <"

 

最後,放上酒跟飲品的菜單喔~(ps.比料理的選擇還多一頁咧^^")

 

整體來說,樂座的料理品質都還不錯,氛圍也滿日式的,是台中好吃的日本料理餐廳。不過價位真的偏高了點,小心點餐也許一人五、六百還可以,但如果想要好好享受、盡情點餐的話,可能要多準備一些現金才行(因為不收信用卡呀XD)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2014年月
此次用餐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825元。

 

 

【商家資訊】

樂座爐端燒

電話:04-22387739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熱河路二段120號
營業時間:晚上17:30-24:00(只收現金)
官方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RakuzaRobatayaki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創作者介紹

涼子是也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