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未免太適合吃火鍋了吧XD

所以呢…這次跟佩蓉的聚餐,目標就鎖定在火鍋店,嘿嘿……原先是想吃看看日曜百貨的上澄鍋物,不過它的蔬菜自助吧只供應到晚上8點半,就我們要用餐的時間來說太趕,只好臨時改在科學博物館附近的「森坂及日式涮涮鍋」,來吃個簡單清爽的日式小火鍋。

 

森坂及其實在我還沒寫部落格之前,就曾跟小儀她們來吃過一次,印象中當時的裝潢還滿一般的,這次隔了這麼久再訪,整個有改裝過,感覺比較新穎現代呦~

 

平日晚上的森坂及生意還不錯,從進門到結束,店內都一直維持八分滿以上的客人,所以有想用餐的人別忘了要先訂位喔!ps.下圖這張是我們吃到人家關店前拍的,所以才會沒人XD

 

店內的菜單如下,除了基本款的「日式涮涮鍋」、「泡菜火鍋」套餐之外,還有適合冬令進補的「麻油雞」跟「燒酒雞」,另外,平日中午也有提供198的商業午餐。

 

而火鍋料的單點品項菜單如下,低消是每人100元,不用另加一成服務費。

 

它們家的個人火鍋滿迷你的,容量不大,所以菜沒辦法一次下太多。

 

火鍋套餐會附贈一小盤的醃漬蘿蔔,是微甜微酸的冰涼滋味。

 

服務人員來倒湯之後,直接就把湯壺留在桌邊,有需要加湯的話,自己來就行了^^

 

最後我點養生蔬食好菜鍋,一份300元。而佩蓉則是梅花豬肉和風鍋,一份260元。

湯頭的部分,養生鍋我選了香菇湯,和風鍋則是一般柴魚湯,老實說,香菇湯的菇味滿淡的,幾乎喝不太出來,柴魚香氣也不重,兩款都算是清甜路線的和風高湯。

 

菜盤的部分,養生蔬食好菜鍋因為是素食可用,所以整個菜料都是以蔬菜、菇類為主,再加一些豆腐、豆皮、芋頭、南瓜、玉米等。

 

而和風鍋的菜盤,除了蔬菜菇類之外,就還有一些丸餃跟魷魚、蛤蜊。

 

素食的養生鍋,主盤當然就不會是肉啦!完全是蔬菜跟菇類,看起來有養生喔~

 

和風鍋主盤的梅花豬肉,我有吃了一片,帶點油脂的肉質還不錯。

 

主食的部分,我們兩個都選了烏龍麵,在鍋裡煮熟後,口感是有嚼勁的,不錯吃。

 

小鍋子的好處是,湯頭熱的很快,一等湯滾,就可以把食材都丟下去啦!

 

加入蔬菜後的香菇湯,有比一開始的有味道一點,多了些蔬菜的甜味,喝起來感覺清爽不膩口。

 

餐後甜點是冬瓜茶凍,吃起來不會太甜,味道也較淡一些,算不錯吃。

 

整體來說,這次在森坂及喝到的兩種湯頭,都是日式清甜路線的湯頭,食材也有新鮮,算是還不錯但不特別的火鍋店,也許下次可以挑戰看看冬令進補的湯頭,看看味道是哪種路線的吧^^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2014年12月
此次用餐每人平均消費:一人約280元

 

 

【商家資訊】

森坂及日式涮涮鍋

電話:04-2323-0298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43號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晚餐17:00~22:00
官方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B.J.ShabuShabu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創作者介紹

涼子是也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泡泡
  • 跟石二鍋比哪個好吃咧?
  • 我們這次吃的比較基本款耶!所以感覺石二鍋CP值比較高,但森坂及的選擇比較多啦XD

    涼子 於 2014/12/26 22:32 回覆

  • 訪客
  • 他的鍋真的很小耶~~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小火鍋"耶~~
  • 哈哈…沒錯^^

    涼子 於 2014/12/26 22:33 回覆

  • 豬贏
  • 看到菜單上的名字有"熱呼呼", "暖哄哄"就好想點來溫暖一下XD~
  • 對呀,超適合現在的天氣^0^

    涼子 於 2014/12/26 22:34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