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九個多月時,我莫名的想吃肉燥飯,曾經在買完婦幼用品後,隨機在路上吃了間不怎麼樣的肉燥飯,心情整個低落,就一直跟VC唸著:我要好吃的肉燥飯!肉燥飯!肉燥飯!(<=完全是任性的孕婦)

後來看到酷麥克小璇璇介紹的「阿清香菇肉燥飯 當歸鴨麵線」,才發現台中太平原來也有口碑不錯的肉燥飯,那怎麼能錯過咧,當然是一下班就衝來吃啦^___^

 

這間阿清香菇肉燥飯就位在中山路三段,外觀就一般小吃店,不太起眼。

 

用餐空間也很簡單,直接在牆邊擺上桌椅,留下中間走道,約可容納25人左右。

 

菜單如下,以當歸湯、麵線、肉燥飯、豬腳、鴨肉、小菜為主,價位在20~75元間。

 

招牌便當,小份的60元。其實就是肉燥飯+白菜滷+大腸,一吃下去,這三樣都有好吃耶!肉燥不會太肥或油膩,有香,大腸也很入味,白菜滷也是不會太油的那種,雖然不到令人驚豔,但口味是我喜歡的類型^___^

 

香菇肉燥飯,小份的25元。它們家的肉燥,是瘦肉比例較高,吃起來不覺得油膩,帶點香氣,有這個我可以多巴好幾口飯^^

 

如果愛吃肉燥飯的,建議要點大份,因為小份超不過癮的,從下圖便當跟小肉燥的份量對比就可以看出來。

 

當歸豬腳麵線,一份75元。它們家的當歸湯頭其實比較清淡一些,對重口味的人來說會覺得太淡了點,不過清甜的味道是還不錯啦!

 

豬腳滷到滿軟嫩的,不過味道一樣偏淡,建議要搭配它們家的沾醬會比較好吃喔!

 

外食一定要來盤青菜均衡一下的XD,店裡也沒什麼選擇,就白菜滷,大份的50元。

 

店裡除了燉到很軟嫩的那種豬腳,也有嚼勁型的豬腳(乾),一份50元。吃起來口感滿Q的,還不錯。

 

小菜我們選了米血小份的30元;滷大腸小份的50元。它們家米血吃起來是粗粗、比較有纖維感的那種,沾醬就還不錯。滷到入味的大腸就不用多說了,好吃^^

 

整體來說,阿清香菇肉燥飯的肉燥飯,肥瘦適中不會太油膩,是我喜歡的肉燥飯類型^^;當歸湯個人覺得稍微淡了點,清甜路線還ok;小菜類的表現都算還不錯,價格合理。有到太平來的人,不妨可以吃看看呦~

 

【消費資訊】

用餐時間:2015年1月
平均每人消費:一人約100元



【商家資訊】

阿清香菇肉燥飯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三段61號
營業時間:下午16:30 ~ 零晨4: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創作者介紹

涼子是也

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atyku
  • 快約我們一起吃肉燥飯....
  • 哈哈…我要跟小ok一起吃肉燥飯XD

    涼子 於 2015/04/10 14:29 回覆